首頁 -> 國際

美國銀行接連“爆雷” 拜登特朗普發聲

分享到:
2023-03-14 11:2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14日電 美國矽谷銀行倒閉事件持續發酵,市場不安情緒蔓延。美國總統拜登13日發表講話,試圖消除人們對銀行倒閉後果的擔憂,表示將尋求對銀行業更強有力的監管。

前總統特朗普則將經濟問題歸咎於現任政府,甚至還預測美國將出現“比1929年更大、更嚴重的大蕭條”。

特朗普  中新社圖片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道,拜登13日發表講話強調,美國的銀行體系仍然安全,並闡述美國政府正在採取的行動。

拜登說,“你的存款會在你需要的時候出現。全國各地在這些銀行開戶的小企業都可以鬆一口氣,因為他們知道自己有能力支付員工的工資和賬單。”

美聯儲、財政部和聯邦存款保險公司(FDIC)12日發聲明稱:“從13日起,矽谷銀行所有的存款者都可以拿回他們全部的錢。與矽谷銀行清算有關的損失將不會由納稅人承擔。”財政部長耶倫、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和FDIC主席格倫伯格表示,將“充分保護”所有儲戶。

在聲明中,當局表示將採取行動,增強公眾對銀行體系的信心以保護美國經濟。

拜登13日重申,“納稅人不會承擔任何損失”,他說:“每個美國人都應相信,只要他們需要,不管何時,他們的存款都會在那裡。”

拜登還表示,相關銀行的管理層將會被解雇,銀行的投資者本就應該有承擔風險的準備,因此不會得到保護。他指出,必須“全面說明”目前的情況是如何發生的,並且必須採取措施確保這種情況“不再發生”。

據美國《商業內幕》13日報道,特朗普表示鑒於經濟當前走勢,以及有關美國史上最大增稅的提議,不難發現拜登政府或將成為現代版的胡佛政府。“我們將經歷一場比1929年更大、更嚴重的大蕭條,作為證據,銀行已經開始倒閉。”

特朗普的一位發言人還稱,“民主黨人和拜登政府繼續可悲地試圖將他們的失敗歸咎於特朗普”,比如矽谷銀行倒閉、俄亥俄州列車脫軌事件等。

加州金融保護和創新局10日宣佈,已依法接管主要服務初創企業的區域性銀行矽谷銀行。這是2008年9月以來美國最大的銀行關閉事件。

12日,總部位於紐約的Signature Bank也因為系統性風險被美國監管機構接管,進一步加劇投資者恐慌。

此前,總部位於加州聖地亞哥的加密貨幣借貸機構銀門資本公司8日宣佈,鑒於近期行業和監管動向,將逐步停止運營並自願有序清算下屬的銀門銀行。(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