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聯儲副主席:矽谷銀行倒閉是管理不善教科書式案例

分享到:
2023-03-28 19:2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8日電 據美國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CNBC)27日消息,當地時間3月27日,美聯儲負責監管業務的副主席邁克爾·巴爾(Michael Barr)在參議院聽證會上表示,矽谷銀行(SVB)的破產主要源於管理不善,以及儲戶爆發性的意外擠兌。同時,巴爾指出美國銀行的監管和監督或需要加強。

這是3月10日在美國加利福尼亞州聖克拉拉市拍攝的矽谷銀行總部入口。新華社圖片

“首先,SVB的倒閉是管理不善的教科書式案例,”巴爾表示,“矽谷銀行遲遲未能解決自身的問題,諷刺的是,最終遲來的強化資產負債表行動卻引發了儲戶擠兌,造成該行倒閉。”

巴爾還表示,美聯儲正在對矽谷銀行倒閉事件進行審查,包括美聯儲對該銀行的監督。

“我致力於確保美聯儲對任何監管失誤負責,並確保我們能完全解決問題。”巴爾說,監管方將審查矽谷銀行倒閉前的監管和監督,評估將是徹底和透明的,將在5月1日以前公佈。

巴爾還表示,監管機構早在2021年底就發現了SVB流動性風險管理存在的問題。次年,監管機構繼續指出問題,並將該行的管理評級下調至“一般”。盡管如此,審查將檢查監督標準是否應該更加嚴格。

同一天,美國聯邦存款保險公司(FDIC)主席馬丁·格倫伯格表示,FDIC花費了200億美元處理矽谷銀行倒閉事件,另花費25億美元處理簽名銀行倒閉事件。

格倫伯格指出,200億美元中的約88%即約180億美元用於支付矽谷銀行未投保存款的成本,而25億美元中的約三分之二即16億美元用於支付簽名銀行未投保存款的成本,但這些估計有不確定性,很可能發生變化。

格倫伯格也表示,矽谷銀行的失敗“是一個管理不善的教科書式的案例”,FDIC有權對該銀行的董事、高級職員和其他專業服務提供者進行調查,並追究相關責任。(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閱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