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綠營搬出美國施壓 侯友宜忙改口:沒有反對1年制兵役

分享到:
2023-07-04 17:1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4日電 中國國民黨2024台灣地區領導人參選人侯友宜昨天(7月3日)提出,“若當選台灣地區領導人,一定確保讓兩岸穩定和平,恢復4個月的兵役役期”,表示堅決反對蔡當局的“大學兵役3+1”項目。但是,今天侯友宜競選辦公室發出聲明,強調恢復四個月兵役的前提是建立在兩岸處於和平穩定關係。此舉被台媒指為“急改口”,網友批侯“朝令夕改”,島內輿論猜測,“改口”是因為美國的干涉。

侯友宜 圖源:台灣《聯合報》

侯友宜昨日(3日)拋“當選後恢復4個月兵役”的說法,遭到綠營攻擊,有民進黨“立委”搬出美國來施壓,稱“4個月兵役”會成為侯友宜美國行必考題。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也表示,兵役恢復1年,恐是美方的建議,侯友宜此番言論,恐得先去AIT(“美國在台協會”)解釋。

侯友宜競選辦公室今天的聲明中指出,侯友宜沒有反對現在的兵役延長一年,今天不得不讓兵役延長一年,是因為在民進黨執政下,已造成兩岸兵兇戰危、來到瀕臨戰爭邊緣,所以這是不得不的選擇,但他要強調的是,他反對的是民進黨3+1兵役政策的主張。此外,侯友宜還強調,美國是最堅強的“盟友”,他當選台灣地區領導人後,一定會持續對美軍購。

侯友宜的表態在島內掀起熱議浪潮,有網友指責其朝令夕改:“說詞反反覆覆要人家怎麼支持你”“左右搖擺”“不要再做搖擺鐘了啦”。

有網友表示:“大學3+1才好笑吧,免學費更好笑,那是戰爭的買命錢吧!”“民進黨執政會帶領戰爭。”

有網友質疑美國干涉島內政治,“美國在操縱這盤選舉”“美國又來干涉‘內政’,干涉選舉”,有網友指責島內政治人物受美國操控,“把民眾視為外國人棋子,真的超可悲!!”

公開資料顯示,2022年7月美國政客提出“台灣兵役至少延長一年才有戰力”,到12月民進黨當局就宣布將義務兵服役期延長至1年。國台辦發言人曾表示,在民進黨當局出賣台灣未來和民眾利益、無底線的配合下,美國正加碼武裝台灣,加速把台灣變成火藥庫,台灣年輕人正在淪為民進黨當局依附討好美國的犧牲品,淪為“以武謀獨”的炮灰。  (完)

【編輯:張依珊】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