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若兩岸開戰台灣可撐90天?蔡正元:吹牛!不會超過兩個禮拜

分享到:
2023-07-04 10:2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4日電 美國著名戰略研究機構蘭德公司日前公佈一份台海危機研究報告,其中提到“若兩岸觸發戰爭,台灣很容易在90天內被大陸擊敗”,報告也假定美軍最快需要90天,才能在東亞調集足够軍力,進行所謂“對台干涉”。對此,中國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7月3日表示,“提到90天是我所看過最會吹牛的。”

圖為台軍“漢光37號演習” 圖自台灣“中央社”

據中國台灣網援引台灣“中時新聞網”報道,蔡正元表示,CSIS(美國國際戰略研究中心)、台防務主管部門、美國國防部的所有兵推,從來就沒有90天這個數字,“從來都是少於兩個禮拜。”蔡正元強調,我們必須面對客觀現實,所有的兵推裡面,台軍被解放軍擊敗的時間大概不會超過兩個禮拜,怎麼會來個90天呢?而且台灣要撐兩個禮拜,還是台軍要海、空軍全部被消滅,加上犧牲8萬陸軍,才有可能的兵推結果。

針對美台軍事勾連挑釁,大陸方面此前已明確指出,美國永遠奉行的是“美國優先”,台灣不會成為例外,“棋子”最終是“棄子”。我們敦促美方停止美台軍事聯繫和售台武器,停止“毀台”、“害台”行徑。正告民進黨當局,放棄依附外部勢力“以武謀獨”的幻想,停止“賣台”、“禍台”的勾當。

【編輯:張依珊】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