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港車北上”已完成車輛清關準備工作

分享到:
2023-06-29 21:2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29日電  “港車北上”即將7月1日起經港珠澳大橋入粵。香港海關署理關長陳子達28日在珠海出席“共建港珠澳大橋經貿新通道大會”時表示,香港海關已完成相關車輛清關系統更新及準備工作,並積極聯同相關部門進行演練,確保計劃順利推行。

hk_c_image.png

“港車北上”通關在即。陳子達表示,“港車北上”計劃便利香港居民以自駕的方式經港珠澳大橋到廣東省作短期商務、探親或旅遊,擁抱大橋機遇,促進粵港澳大灣區進一步互聯互通,是推動區內經濟融合發展及深化港珠澳合作的另一重要里程碑。

為此,香港海關已完成相關車輛清關系統更新及準備工作,並積極聯同相關部門進行演練,確保計劃順利推行。同時,香港海關也會與拱北海關加強聯繫及情報交流,以應對“港車北上”計劃下的潛在走私及水貨活動風險。 

拱北海關所屬港珠澳大橋海關透露,今年以來,海關加班加點對設備、通道、應急驗放的這些流程進行最後的檢查和應急演練。目前海關在港珠澳大橋珠海公路口岸,非高峰時期日均開放車道共有20條。“港車北上”在7月1日正式實施後,海關開放車道數量最多可達到48條。同時,口岸內通關標誌有所增多,應急車道也早已準備就緒。“目前,港車北上即將要使用的通關系統是一站式車輛通關系統,驗放時間不超過20秒”。

【編輯:徐嘉儀】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