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鮑威爾稱2025年或可恢復2%通脹率目標

分享到:
2023-06-29 17:3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29日電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當地時間28日表示,美國經濟可能陷入衰退,美聯儲將通脹率恢復到2%的目標可能要到2025年才能實現。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 圖自新華社

鮑威爾在歐洲央行主辦的一個小組討論會上說:“對我來說,經濟衰退不是最可能的情況,但肯定是有可能的。我認為今年或2024年美國通脹率不會達到2%,2025年可能會達到這個目標。”

鮑威爾說,美國很可能會延長貨幣政策緊縮期,也可能在適當的時候放慢加息的步伐,“美聯儲點陣圖預測,絕大多數人支持再加息兩次。我不大可能會採取連續加息行動,但只要有必要,美聯儲就會實行更多限制。”

上周,美聯儲首次暫停了18個月來的大力加息行動,但暗示對抗通脹的鬥爭尚未結束,甚至最早在7月份就有可能進一步加息。

另一方面,美國總統拜登28日在芝加哥發表演講,宣揚被白宮稱為“拜登經濟學”(Bidenomics)的經濟願景。在總統發表講話之前,他的助手們傳揚了“拜登經濟學”這個詞,強調通脹正在放緩,失業率自今年2月以來一直保持在4%以下。

然而,到目前為止,大多數美國人並不認同拜登政府的樂觀態度。最新的益普索(Ipsos)民意調查顯示,拜登的支持率保持在40%左右。經濟仍然是最令人擔憂的問題,大多數人對國家的發展方向感到悲觀,共和黨人一直強調這一事實。(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