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林伯豐:“21世紀貿易倡議”對台經濟助益有限

分享到:
2023-06-21 19:4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21日電 台北消息:台灣與美國日前簽署“21世紀貿易倡議”首批協定,協定內容未經台立法機構審查引起爭議。台三三會理事長林伯豐6月21日表示,“貿易倡議”對台灣經濟實質助益有限,對台企赴美投資而言,最為急迫的是解決“雙重課稅”。

林伯豐(資料圖)。香港中評社圖片

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首批協定於6月1日完成簽署,包括關務行政及貿易便捷化、良好法制作業、服務業規章、反貪腐、中小企業等5項議題。當局認為協定無需送交立法機構審查,引發在野黨反對與批評。

對此,林伯豐表示,台美“貿易倡議”應送立法機構審查,倡議屬於架構性協定,與強調關稅減讓與市場準入的傳統“自由貿易協定”(FTA)不同,對台灣經濟實質助益有限。

林伯豐指出,台企赴美後需在美國繳納稅率為21%的企業所得稅,稅後盈余匯回台灣,需再扣繳稅率為30%的美國股利所得,因此最為急迫的是解決“雙重課稅”問題。(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