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大灣區

廣州聘任首批9名港澳籍大灣區律師兼職仲裁員

分享到:
2023-06-21 15:0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21日電 近日,廣州市勞動人事爭議仲裁委員會聘任9名港澳籍粵港澳大灣區律師為兼職仲裁員,將勞動人事爭議調解仲裁創新發展與港澳律師內地執業試點工作相結合,運用港澳律師粵港澳大灣區內地執業試點工作成果,聘請粵港澳大灣區律師擔任勞動爭議兼職仲裁員。發揮粵港澳大灣區律師熟悉內地、港澳法律的專業優勢,建立起粵港澳三地勞動爭議調解仲裁事業融合發展的橋樑與紐帶。

南沙區首批大灣區執業律師領證儀式。圖源:澎湃新聞

廣東省、廣州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門授權并指導市勞動人事爭議仲裁委員會依法開展聘前培訓考核工作。培訓結束後,程嘉雯、陳佩玉、陳雲霞、黃兆鴻、江仲有、林美芳、談葉鳳仙、莊鳳蘭、鄭嘉茵等9名粵港澳大灣區律師考核成績合格,被聘為廣州市勞動人事爭議仲裁委員會兼職仲裁員。

參加此次培訓考核的粵港澳大灣區律師表示,“很榮幸能被聘為勞動爭議仲裁員,從而能以新的身份、在新的平台上為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貢獻自身力量。”“在勞動爭議調解方面,三地具有廣闊的合作與融合空間”。

隨著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以及廣州南沙打造立足灣區、協同港澳、面向世界的重大戰略性平台相關工作的逐步深入推進,粵港澳大灣區三地經濟融合更為緊密,人力資源流動更加頻繁,新業態用工及跨境勞動用工更加普遍,從而為妥善處理勞動爭議、優化大灣區勞動法治環境、構建大灣區和諧勞動關係提出了新要求、新挑戰,但也為三地勞動爭議調解仲裁事業的發展提供了新契機。

廣州市勞動人事爭議仲裁委員會表示,此次聘任粵港澳大灣區律師擔任勞動爭議仲裁員,讓其參與內地勞動爭議案件的處理,既可以增強他們對內地勞動法律法規體系及勞動爭議處理機制的全面認識,從而為三地勞動爭議處理機制銜接提出意見建議及具體實現措施,又可以發揮其精通內地、港澳法律的專業優勢,從而為妥善處理涉港澳、新業態及跨境勞動用工爭議提供法律意見。

2022年11月,廣州市勞動人事爭議仲裁委員會以調劑共享的方式聘任南沙區首聘的7名港澳籍仲裁員,擴大其參與辦案的範圍。自2019年9月至2022年10月,港澳籍仲裁員參與辦理涉港澳勞動爭議案共計60件。  (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