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逾半全球百大律師事務所落戶香港

分享到:
2022-09-29 20:3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29日電 大灣區規劃建設論壇29日在香港舉行,特區政府律政司司長林定國在致辭中指出,截至今年5月底,逾半為全球百大律師事務所,甚至亞非法協區域仲裁中心也選擇落戶香港,香港要保持作為中國唯一適用普通法地區的優勢,主動對接“十四五”規劃及粵港澳大灣區建設。

資料圖。圖源:香港中通社

香港匯集國際法律及爭議解決專才,不少國際法律組織選擇落戶香港。據介紹,截至今年5月底,香港共有1.2萬多名執業律師及大律師、939間本地事務所,及83間外地事務所在港設立辦事處,逾半為全球百大律師事務所,顯示香港法治享譽全球,司法人員專業能力舉世公認。

林定國表示,律政司會致力提升香港作為國際法律及解決爭議服務中心的領先地位,發揮“一國兩制”優勢,為法律及商界謀取更多機遇。

《關於內地與香港特別行政區法院就仲裁程序相互協助保全的安排》深受各界歡迎並得到廣泛應用。截至今年8月31日,香港仲裁機關已向內地機構提交80多宗申請,共涉及133億元人民幣。

律政司正草擬《仲裁及法律執業者法例(與仲裁結果有關的收費架構)(修訂)條例草案》的附屬法例,目標於年底完成,希望各界全力支持將仲裁費用與結果掛鉤,並多作宣講工作,吸引更多人選擇香港作為仲裁地。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