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早間新聞速覽(9月30日)

分享到:
2022-09-30 09:4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1、香港疫苗通行證涵蓋年齡9月30日起降至5歲,新版本的安心出行最多可以儲存八名同行人士的疫苗通行證。

2、香港虐兒事件頻發,社署署長李佩詩9月30日在電台節目指,4月起已經加強巡查全港的兒童住宿服務,包括在社署幼兒督導組加入由護士擔任的保健衛生督察,並邀請曾經在執法機構工作人士加入,每年至少6次突擊巡查和抽查閉路電視片段,並要求院舍翻查片段,社署巡查時會覆核有關紀錄。

香港中通社圖片

3、香港恆生指數3月30日開市升不足1點,開報17165點。

4、香港7名醫生涉嫌濫發免針紙被捕。香港公務員工會聯合會總幹事梁籌庭9月30日表示,如果有公務員取得相關醫生的免針紙,可能會被政府認為是造假。政府一般有權勒令相關公務員停職,如果查明免針紙屬於濫發,相關公務員或會遭解僱。

香港中通社圖片(資料圖片)

5、香港特區政府環境及生態局局長謝展寰在電台節目指,一直有和科技園商討,向香港唯一紙包飲品盒回收廠“喵坊Mil Mill”提供幫助,政府早前向其提供3幅土地選擇,但對方認為有關土地位置太遠或面積太少,局方會按要求,再尋找其他合適土地。

6、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副院長(研究)、化學病理學系系主任及李嘉誠健康科學研究所所長盧煜明憑藉開創孕婦無創產前診斷,29日獲頒拉斯克獎——臨床醫學研究。有逾75年歷史的拉斯克獎被譽為美國最高榮譽生物醫學科學獎。

7、大灣區規劃建設論壇29日在香港舉行,特區政府律政司司長林定國在致辭中指出,截至今年5月底,逾半為全球百大律師事務所,甚至亞非法協區域仲裁中心也選擇落戶香港,香港要保持作為中國唯一適用普通法地區的優勢,主動對接“十四五”規劃及粵港澳大灣區建設。

8、2022年邵逸夫獎29日以線上方式舉行第十九屆頒獎禮,三個獎項今年共頒予六人。行政長官李家超線上致辭時表示,得獎者開創性的成就,為香港以至全世界下一位科學家樹立良好榜樣,讓現屆政府更堅定信念,投入科學和創新科技發展。

9、涉4宗刑事案件、正流亡海外的前立法會議員許智峯早前被香港高等法院裁定藐視法庭罪成,29日被判處監禁3年6個月,另須支付懲罰性訟費。(香港新聞網9月30日綜合)

【編輯:李明珠】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