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前海再添境外律師事務所 前海已設7家粵港澳聯營律所

分享到:
2023-06-29 09:0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29日電 近日,國家司法部准予5家外國律師事務所在華設立代表處,其中包括在深圳前海設立的英國夏禮文律師事務所駐深圳代表處。該代表處是繼美國斐銳律師事務所駐深圳代表處、美國布林克斯律師事務所駐深圳代表處之後,第三家在深圳市前海合作區設立的外國律師事務所駐華代表機構。

位於廣東省深圳市前海的前海石。圖源:新華社

據香港文匯網報道,截至今年6月,已有175家法律服務機構集聚前海,7家粵港澳聯營律師事務所在前海設立,74名境外律師批准在前海工作。

目前,深圳前海已經構建起集仲裁、調解、律師服務、公證、司法鑒定、法律查明、中立評估等全鏈條法律服務體系,近期有多家高端境外律師事務所和頂級國內律所選擇在前海布局。

記者了解到,夏禮文律師事務所是一家總部設立於英國倫敦的知名國際律師事務所,始創於1883年,在全球共有20間辦事處,分布在亞洲、美洲、歐洲、中東、澳大利亞等地,擁有超過600名專業律師。尤其在航運、航空等領域,該所連續多年被錢伯斯、Legal500以及亞洲商法等專業法律評級機構評為業內翹楚。

深圳代表處將是夏禮文律師事務所在全球的第21間全球辦公室以及中國區的第3間辦公室。相關負責人表示,該所將以前海為新的發展平台,依託其全球法律資源優勢,為跨國企業走進來、中國企業走出去提供支持與服務。

《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改革開放方案》提出,在前海合作區內建設國際法律服務中心和國際商事爭議解決中心,探索不同法系、跨境法律規則銜接。

近年來,深圳前海法治建設踐行“依託香港、服務內地、面向世界”,積極提升法律事務對外開放水平,取得了豐碩成果。

根據最高人民法院支持意見,在前海合作區註冊的港資、澳資、台資及外商投資企業可以協議選擇域外法解決民商事合同糾紛,充分體現了前海法治的開放包容以及與國際商事法律規則的積極銜接。

此外,深圳國際仲裁院推動“深圳+香港”雙城兩院引領帶動粵港澳大灣區國際仲裁聯動發展,積極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國際仲裁機制對接和規則銜接;前海法院成立粵港澳商事法律規則銜接研究中心,從訴訟規則、實體規則、專業交流等方面體系化、多維度推進跨境商事法律規則銜接。

今年3月,司法部正式批准前海開展中外律師事務所聯營試點,深圳前海成為廣東省唯一可同時開展粵港澳合夥聯營和中外律師事務所聯營雙試點的區域。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