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增開多趟赴港跨境列車 深圳鐵路7·1起實行新列車運行圖

分享到:
2023-06-20 14:1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20日電 據深圳鐵路部門透露,自2023年7月1日零時起,深圳鐵路將實行新的列車運行圖。

據香港文匯網報道,隨着深港兩地旅遊和探親流的進一步加劇,往返深圳與香港的客流穩步上升,鐵路部門將安排深圳北站增開深圳北-香港西九龍、成都東至深圳北延長至香港西九龍;福田站將福田-香港西九龍的4對列車由高峰期開行改為每日開行;光明城站增加停靠往來香港西九龍的動車組3列,進一步提升過港高鐵運能,更好地滿足往來深港兩地的人員流動和經貿需求。

深圳鐵路7月1日起實行新的列車運行圖。香港文匯網記者 郭若溪攝

本次調圖進一步優化了列車開行結構和方案,凸顯深圳鐵路樞紐地位,通過高鐵運能提升、增開跨境高鐵列車、調整列車運行區段、優化配置廣深城際開行方案等方式更好地滿足日益增長的旅客出行需求。運行圖調整後,深圳北站開行高鐵動車組列車724列,其中,始發終到開行列車485列,中轉途經列車239列;深圳站(羅湖)開行旅客列車182列,其中,京港高速開行高鐵動車組列車36列,廣深線城際動車組116列,跨線動車組10列,普速長途列車20列;深圳東站開行普速旅客列車56列;福田站開行旅客列車96列。

深圳鐵路7月1日起實行新的列車運行圖。香港文匯網記者 郭若溪 攝

深圳鐵路運力進一步提升

據悉,自7月1日零時起,深圳地區各火車站的列車開行方案進一步優化,發揮主輔站互補優勢,調配列車開行計劃,地區綜合樞紐功能凸顯。深圳北站增開到深圳坪山、普寧的動車組列各1對;對深圳北站、深圳坪山站的部分開行列車的運行區段進行延伸。與此同時,深圳東站的普速列車運能也有所增加。

廣深城際一站直達 最快64分鐘

據介紹,自香港全面恢復通關以來,深圳羅湖口岸進出關客流大幅增長,乘坐廣深線動車組往來穗、莞、深的客流也隨之不斷增加,鐵路部門調整優化廣深城際動車組列車開行方案,主打方便快捷,開行直達和大站直達列車,進一步滿足旅客出行需求。自7月1日零時起,廣深城際動車組共計開行116列,其中開行一站直達(深圳-廣州東)列車4列,最快64分鐘即可從深圳羅湖抵達廣州市中心;開行大站直達列車10列,最快68分鐘即可到達,中間只經停東莞或常平站。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