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國夏威夷基拉韋火山再度噴發

分享到:
2023-06-09 14:1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8日電 據上輪噴發停歇3個月後,美國夏威夷基拉韋火山當地時間7日開始新一輪噴發,被地質監測部門形容為“勢頭強勁”。

2018年5月10日,在美國夏威夷,火山灰從基拉韋火山噴發出來。新華社圖片

美國地質調查局夏威夷火山觀測站說,7日清晨監測到基拉韋火山開始噴出熔岩,目前受影響範圍侷限在夏威夷火山國家公園內,暫未威脅到居民區。該觀測站當日把基拉韋火山的預警級別從次高級橙色上調為最高級紅色。

美國地質調查局警告稱:“當前關注的主要危險是大量的火山氣體,這可能會影響下風處很遠的地方。”火山噴出二氧化硫等氣體,所形成的煙霧會導致人類和動物呼吸困難,還會影響農作物生長。夏威夷緊急事務管理局對基拉韋火山本輪噴發表示:“沒有跡象表明人口稠密地區受到威脅。”

基拉韋火山是世界上活動最頻繁的火山之一,過去40年不時噴發。這座火山2021年9月起持續噴發16個月,2022年12月停止噴發;但沒過多久便在2023年1月再度噴發,持續61天,3月上旬停止噴發。2018年,基拉韋火山噴發導致周圍多個居民區700多幢民宅被毀。這座火山2020年12月的噴發還導致峰頂火山口一個湖泊徹底蒸發。

盡管基拉韋火山非常活躍,卻常有大膽的遊客駕車前往觀看噴發景象,經常造成停車位緊張。夏威夷火山國家公園預計,本輪火山噴發也將吸引數以千計的遊客,提醒遊客遵守安全規定、切勿擅闖風險區。(完)

【編輯:林曉惠】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