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危地馬拉火山噴發致首都機場暫時關閉

分享到:
2022-12-13 09:1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12日電 當地時間11日,危地馬拉民航部門負責人弗朗西斯·阿格塔說,由於該國富埃戈火山活動,首都危地馬拉城拉奧羅拉國際機場當天早晨暫時關閉。

這是2021年9月23日在危地馬拉阿洛特南戈拍攝的正在噴發的富埃戈火山。來源:新華社

阿格塔當天在社交媒體上說,拉奧羅拉國際機場跑道上出現火山灰,航空服務因此暫停。至當天上午11時左右,機場開始恢復運營,但民航部門將繼續警惕火山活動變化。

據危地馬拉國家地震、火山、氣象和水文局信息,富埃戈火山於10日晚10時左右噴發,火山灰柱衝到海拔5000米高度,並向外擴散。該火山隨後持續保持活躍,多次發生轟鳴,火山灰柱最高衝到海拔6000米高度,包括首都在內多地受火山灰影響。截至11日14時左右,富埃戈火山活動基本停止。

中美洲地區有100多座火山,其中不少是著名旅遊景區。富埃戈火山海拔3763米,是中美洲最活躍火山之一,平均每四五年噴發一次。2018年,富埃戈火山噴發致使200多人喪生,另有200多人失蹤。

火山是地表下在岩漿庫中的高溫岩漿及其有關的氣體、碎屑從行星的地殼中噴出而形成的,具有特殊形態的地質結構。

雖然火山噴發會對人類造成危害,但同時它也帶來一些好處。例如:可以促進寶石的形成;擴大陸地的面積(夏威夷群島就是由火山噴發而形成的);作為觀光旅遊考察景點,推動旅遊業,如日本的富士山。(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