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這位香港前區議員“真有才”:冒充兒子電信詐騙9個阿婆近百萬

分享到:
2023-06-08 15:2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8日電 近日,香港發生了一件令很多人驚訝的事情——現年28歲的香港前區議員王進洋,因涉嫌詐騙9個阿婆近百萬元的棺材本(指養老錢),於6月5日被警方拘捕。據了解,王進洋曾任香港離島區議會東湧南選區議員,2021年10月他因宣誓無效而被DQ。該案件於今天(8日)上午在觀塘裁判法院提堂。

王進洋

自2019年發生修例風波後,港府不斷撥亂反正,一些靠黑暴起家的區議員紛紛被DQ(取消資格)。

一些煽動黑暴的前區議員有些因牽涉黑暴案件坐牢,有些踏上潛逃海外之路……

沒想到,還有更突破底線的——竟然直接違法犯罪,幹起了電信詐騙。

今年5月30日,一名住在香港觀塘翠屏邨的90歲老婆婆接到一個自稱其兒子的不明來電,對方訛稱幹犯罪行被捕,將有朋友上門收取30萬(港幣,下同)保釋金。

接到電話後,事主不疑有詐將錢交出,惟其後與家人聯絡後揭發自己受騙,於是報案求助。

6月5日晚上,警方在處理一宗欠交罰款案時,發現一名28歲姓王男子與上述騙案有關,隨後以涉嫌“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將該男子拘捕。

經調查發現,被捕男子正是上門收錢的人,與另外8宗“猜猜我是誰”電話騙案有關。

上述9起案件發生在2023年5月29日至6月5日,連同上述案件,一共有9名介乎71至93歲的老婆婆受騙,涉款約97萬元。

隨後,有消息人士證實,被捕男子正是香港離島區議會東湧南選區前區議員王進洋。

在得知王進洋從一個區議員“墮落”到連老婆婆的棺材本都騙的詐騙犯,香港網友紛紛怒斥。↓

該案件於今天上午(8日)在觀塘裁判法院提堂,暫時毋須答辯,待警方進一步調查。署理主任裁判官鄭紀航將案件押後至9月28日再訊,王進洋需要還押。

據了解,2019年香港爆發修例風波時,王進洋曾不斷現身暴亂現場,高調撐暴煽暴,在騙取離島區議員席位後,卻拒絕為市民服務,更公開叫囂拒絕接受任何支持“23條立法的”市民求助。

在2021年2月,香港特區政府明確區議員就任必須宣誓擁護基本法及效忠香港特區之後,王進洋一會兒宣稱“不希望區區4萬港幣和虛而不實的議席綁了我的翼”,一會兒又改口稱“留下來,多個工具”。最終,2021年10月他因宣誓無效而被DQ。

後來,王進洋曾在社交平台透露已另覓新工作,一度表示投身餐飲業,只是沒想到,再次出現在公眾視線,居然是因為涉嫌電信詐騙……(完)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