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聯同馬來西亞警方破網上情緣騙案拘捕27人

分享到:
2021-12-01 16:5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1日電香港警方聯同國際刑警及馬來西亞皇家警察聯手打擊跨境網上情緣騙案,偵破一個活躍於東南亞的詐騙集團,在兩地共拘捕27人,牽涉37宗案件,受害者損失金額達1500萬港元。被捕人士涉嫌“洗黑錢”和詐騙,當中有20人在香港被捕。

據香港警方12月1日通報,今年首10個月共錄得1369宗網上情緣騙案,較去年同期上升超過8成;損失金額高達4.8億港元,較去年同期高2.7倍。警方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總督察張偉豪表示,騙徒在網上認識受害人後,以甜言密語與受害人建立情侶關係,再以藉口騙取受害人金錢。

香港中通社圖片

馬來西亞警方在當地拘捕7名尼日利亞籍人士,被捕罪名包括詐騙及逾期居留。有證據顯示,他們遙距操控香港傀儡戶口“洗黑錢”。香港警方在本地拘捕3男17女,年齡介乎20至66歲,涉及“洗黑錢”,被捕人為傀儡戶口持有人,目前所有被捕人士已保釋侯查。行動中,警方檢獲10部手機、相關銀行戶口卡及銀行文件作調查。香港警方表示,案件仍在調查階段,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案件中,部分被捕人聲稱是網上騙案受害人之一,指自己是被騙交出銀行資料,給異地的情人作生意用途。張偉豪表示,若有人借出戶口,被用作“洗黑錢”或犯罪,警方會調查分析,再決定如何處理和跟進。
警方呼籲,市民不要輕易將私人戶口借出,或觸犯“洗黑錢”罪名,“洗黑錢”為嚴重罪行,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處罰款500萬港元及監禁14年。(完)

【編輯:李泺】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