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加野火煙塵蔓延紐約 自由女神像等地標被籠罩

分享到:
2023-06-08 10:1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7日電 受加拿大野火產生的煙塵影響,美國紐約在當地時間6日被列為當天世界上空氣污染最嚴重的城市。多家美媒在報道中貼出被煙塵籠罩的自由女神像與帝國大廈等地標建築的照片。

視頻截圖

綜合報道,美國紐約市空氣中的PM2.5濃度是世界衛生組織設定標準的10倍以上。根據“IQair”的數據,紐約市的空氣質量指數(AQI)在6日超過150,即六個污染級別中的第四級,屬中度污染水準,這一污染水平對老人、幼兒和有呼吸道疾病的人等敏感人群來說“不健康”。

紐約州中部至少有10個學區6日取消了戶外活動。紐約居民稱可以聞到一股燒焦的味道。一名居民說,近年來,氣候變化的影響越來越嚴重,“政府沒有採取行動來扭轉這場人為災難,這是可怕的,也是瘋狂的。”

近一個多星期以來,來自加拿大野火的煙塵周期性地吞噬了美國東北部和中大西洋地區,引起了人們對持續性空氣質量不良帶來危害的關注。

美國肺科專家芭芭拉·曼恩說,籠罩著紐約市的煙霧可能會導致人們胸悶、流眼淚或呼吸短促,敏感人群應盡量呆在家裡,並“確保自己採取適當的措施,在出現症狀時及時前往保健機構進行檢查”。

根據加拿大官方消息,由於火勢預計將持續到8月,加將經歷有史以來最嚴重的野火季節。目前,加幾乎所有省份和地區發生了共計413起火災,大約26000人被要求疏散,過火面積已達到超過800萬英畝(約3.2萬平方公里)。(完)

【編輯:林曉惠】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