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防止冬季空氣污染 印度新德里將在11月排燈節期間禁燃禁放

分享到:
2023-09-12 17:2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12日電 當地時間9月12日,印度德里國家首都轄區政府的環境部長拉伊(Gopal Rai)表示,新德里已在排燈節前重新實施煙花爆竹禁令,以防止當地冬季空氣污染達到危險水平。

在印度新德里,小販販賣象征光明的燭火(資料圖) 圖自新華網

據澎湃新聞報道,今年11月中旬是印度教的排燈節,燃放煙花爆竹是節日慶祝活動的一部分。在排燈節期間通常會有大量的煙花爆竹被點燃,由此產生的有毒煙霧時常籠罩整座城市。與此同時,寒冷的空氣夾雜著灰塵、汽車尾氣和鄰近地區焚燒秸秆產生的污染,讓新德里的空氣質量更加糟糕。

拉伊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新德里全面禁止製造、儲存、銷售、在線交付和燃放任何類型的鞭炮,目前警方已接到指令,停止發放煙花爆竹許可證。”

新德里是世界上污染最嚴重的城市之一,到了冬季,污濁的空氣導致當地患上呼吸道疾病的居民人數激增,學校因此經常停課,政府宣布進入公共衛生緊急狀態。為了應對冬季空氣污染,新德里政府本周將與專家會面,制定一項行動計劃。

在過去幾年中,德里國家首都轄區政府一直禁止在排燈節前使用和銷售煙花,并警告那些違反禁令的人,稱他們會被處以監禁和罰款。

德里國家首都轄區政府表示,由於采取了包括推廣更環保車輛在內的措施,去年新德里的空氣質量達到了自2015年以來的最佳水平。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