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貿促會:外企對中國營商環境滿意度較高

分享到:
2023-05-31 16:4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31日電 中國貿促會5月30日發佈《2023年第一季度中國外資營商環境調研報告》。報告顯示,外資企業持續看好中國經濟發展前景,對中國營商環境滿意度總體較高。

報告顯示,今年一季度,受訪外資企業對辦理納稅、獲取金融服務、市政公用基礎設施報裝、跨境貿易、解決商業糾紛、市場准入、人力資源供給、獲取經營場所和促進市場競爭等指標的滿意度均超過80%。超八成受訪外資企業預期今年在華投資利潤率將保持持平或有所增加,超九成受訪外資企業預計未來5年在華投資利潤持平或有所增加。

其中,長三角、珠三角和成渝地區是吸引外商增資的主要地區。擴大在華生產線或實現數字化轉型是外企增資的主要方式。超七成受訪外資企業表示,在華產業鏈布局將維持現狀或將對在華產業鏈進一步本土化。

中國貿促會新聞發言人王琳潔表示,通過報告反映情況看,隨着中國營商環境不斷優化,產業鏈供應鏈體系愈加完善,跨境往來更加便利,經濟活力加速釋放,外資企業持續看好中國經濟發展前景,對中國營商環境滿意度總體較高。

多國企業對中國市場滿懷信心與期待

日前,聯合國發佈的《世界經濟形勢與展望》報告,將今年中國經濟增長預期從年初預測的4.8%上調至5.3%,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的報告預測,今年中國對全球經濟增長的貢獻率將達34.9%。

中國美國商會4月份的一項調查結果顯示,66%的在華美國企業表示將在未來兩年保持或增加對華投資。

中國歐盟商會發佈的報告也顯示,近六成受訪企業表示未來五年將“適度增加”或“顯著增加”在華研發支出。

此外,中國英國商會於上周發佈的《在華英國企業建議書2023》顯示, 76%的受訪英資企業對未來一年的在華發展感到“更加樂觀”,其樂觀情緒來自“中國的市場潛力和經濟前景”。

【編輯:石欢欢】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