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軍准將:中國太空威脅讓美國別無選擇,只能準備作戰

分享到:
2023-05-30 17:2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30日電 就在中國宣布登月計劃前夕,美國太空司令部准將傑西•莫爾豪斯(Jesse Morehouse)聲稱,鑒於“俄羅斯的侵略行動”以及“中國計劃在本世紀中葉成為太空主導力量”所構成的威脅,美國“別無選擇”,只能準備好必要時在太空作戰。他還拍胸口稱,“如有必要,美國今晚就能在太空作戰!”

香港新聞網製圖

英國《衛報》28日報道,莫爾豪斯日前在美國駐英大使館的記者會上稱,中俄的“挑釁”讓美國“別無選擇”,只能為太空衝突做好準備。“如果有人威脅到美國或我們的任何利益,包括與我們有共同防禦條約的盟友、夥伴的利益,我們今晚就能為此而戰!”

在這場太空衝突裡,反衛星技術被認為是相當重要的較量。文章稱,如今衛星支撐著人們生活的方方面面,并且對情報搜集、通信、導航等軍事活動至關重要。因此,過度依賴衛星也意味著當一個國家的在軌衛星遭受攻擊,後果不堪設想。

隨後,文章開始渲染“中國太空威脅”,提到曾被美國反復炒作的中國實驗衛星“實踐-17”,稱其配備的機械臂不但能抓取其它衛星,還能將爆炸物放進敵方衛星的推進器噴嘴裡,又指這些爆炸物難以被偵測,引爆時還會製造出發動機故障的假象。

“面對新的太空競賽,美國會繼續發展反衛星技術。”莫爾豪斯強調,“我們擁有多種可用能力,我們還將繼續發展使我們能够保持可靠權威態勢的能力。”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