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馬鈴薯價格飛漲,英國炸魚薯條店快撐不住了

分享到:
2023-05-30 19:3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30日電 據歐洲媒體當地時間29日報道,馬鈴薯此前在英國一直是一種低成本主食,但現在,這種曾經不起眼、超廉價的主食價格已上漲了一倍多,導致英國許多炸魚薯條店面臨關門風險。

據英國全國炸魚薯條業聯合會主席安德魯·克魯克透露,25公斤袋裝炸魚薯條的價格已經翻了一倍多,賣到20英鎊,一些炸魚薯條店可能因此關門大吉。

英國老少皆宜的傳統美食炸魚薯條

“商店可能因任何成本問題關門。他們本就在艱難維持,這次又是沉重一擊。一些商店將關閉,直到馬鈴薯價格穩定下來,還有一些商店可能永遠關門。”克魯克說。

本周數據顯示,英國上個月的年通脹率回落至8.7%,但食品和飲料價格仍在以40多年來最快的速度上漲,在截至4月份的12個月裡上漲了19%。

能源、勞動力和原料成本上漲已影響到英國整個食品行業。去年,英國馬鈴薯收成比往年要少,部分歸因於夏季乾旱。

英國行業組織GB Potatoes主席馬克·泰勒表示,英國脫歐、新冠疫情和俄烏衝突推高了生產成本,去年英國和歐洲大陸馬鈴薯均減產,也意味著供需平衡已被打破。

泰勒還透露,雖然英國馬鈴薯90%以上自給自足,但馬鈴薯價格不僅受到英國國內影響,還受到歐洲其他地方需求異常強勁的影響,因為一些地方目前非常缺馬鈴薯。

諮詢公司CGA和AlixPartners的數據顯示,2020年3月以來,英國城市裡酒吧、餐廳、夜店的數量減少了12%。

CGA表示,疫情對酒店業造成了毀滅性的打擊,而英國倫敦受到的影響尤為嚴重,因為這座城市的酒店業依賴辦公室職員和遊客來推動銷量。

除新冠疫情外,生活成本上升也是影響酒店業的重要因素。不止在英國,整個歐洲一些大型連鎖品牌也受到了影響。例如,意大利餐飲連鎖店Prezzo宣布,由於披薩和意麵的原料價格以及能源價格上漲,該品牌將關閉1/3的門店。(完)


【編輯:吳一帆】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