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島內“五星縣市長”滿意度調查:侯友宜上榜、她“雙料第一”

分享到:
2023-05-30 10:1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30日電 今日(5月30日),島內2023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出爐,在2023年全台22縣市首長表現中,新北市長侯友宜五星連莊,盧秀燕則以黑馬之姿帶領台中奪下任內首座五星。

從左至右:台中市長盧秀燕、連江縣長王忠銘、新北市長侯友宜、嘉義縣長翁章梁、嘉義市長黃敏惠  圖源:台灣《遠見》雜誌

據中國台灣網引述台灣《遠見》雜誌報道,最新島內“五星縣市長”滿意度調查出爐,所謂“六都”方面,中國國民黨籍的新北市長侯友宜、台中市長盧秀燕皆上榜。非“六都”則是由嘉義縣長翁章梁、嘉義市長黃敏惠、連江縣長王忠銘得到“五星縣長”桂冠。

評選指出,剛得到中國國民黨征召參選2024的侯友宜,從2020迄今已連續4屆拿下“五星縣市長”的肯定。據指出,侯友宜滿意度達71.4%,施政分數73.8,在當下新北市民監督較為嚴格的氛圍下,“有好成績背書,對爭取2024有正面的助益。”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侯友宜在環保、消防、經濟方面,滿意度都是“六都”最高。

另一名入選五星的“六都”首長是台中市長盧秀燕,滿意度達72.6%、施政分數74.1,皆是“六都”榜首,正面評價歷年最高、負面評價歷年最低,任內滿意度也創下新高。除此之外,新官上任的台北市長蔣萬安也有不錯表現,在台北市民較為嚴格的眼光中,負評是縣市長改制之後歷年最低、施政分數也創下8年新高。桃園市長張善政的教育滿意度則在“六都”最高。

【編輯:張依珊】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