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香港佛誕小長假 市民扎堆北上逼爆口岸

分享到:
2023-05-26 16:1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26日電 今日(26日)是香港佛誕假期,連同周末,香港市民迎來三日小長假,大批市民扎堆北上,導致各大口岸排長龍。

早上已有大批市民到口岸等待過關。來自香港新聞網前方記者的報道,早上八點多,深圳福田口岸已經人潮湧湧。

早上八點多,深圳福田口岸已經人潮湧湧。圖片來源:香港新聞網

到了中午時間,有在落馬洲/福田口岸排隊等待通關的市民說:“從來沒見過落馬洲/福田口岸可以滿成這個樣子。”口岸內的廣播不停講“過境大堂十分擠逼!請聽職員指揮!”

中午落馬洲/福田口岸過關人潮。圖片來源:香港商報網

來自香港商報網官微報道,大批市民扎堆北上,造成各大口岸排長龍,有過關市民感慨:“看樣子,過關可能得花一兩個小時了!平常只需要幾分鐘時間。”

亦有自媒體在視頻號發佈短視頻,指“福田海關在勸退,說預計要4小時才能過完關,現場可以掉頭回港了”,短視頻還提醒“後邊的朋友請別再往落馬洲→福田口岸!”但是暫未在正規途徑查詢到官方的“勸退”通知。

hk_c_image.png

據悉,為配合佛誕長周末假期,高速鐵路(香港段)今天至5月28日期間,每日增加11對 (22班) 來往香港西九龍站及福田站的列車班次,方便跨境出行。

因應假期預計有較多旅客出行,港鐵呼籲乘客預留足够時間辦理出入境手續,并於出發前確認已填妥內地要求的電子健康申報,及儲存截圖紀錄。港鐵會密切留意運作情況,并加強車站指示與廣播,透過不同渠道發放信息,以及加強人手協助乘客。(完)

【編輯:紀東】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