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鄧炳強東莞漫步 感受家鄉風情

分享到:
2023-05-25 09:3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25日電 正在大灣區進行兩天訪問的香港保安局局長鄧炳強,昨早(24日)在廣州拜會過相關部門後,下午轉抵東莞繼續行程。

本身家鄉在東莞、但多年來因公務繁忙未能回鄉的鄧炳強,昨晚與團隊完成公務行程後,終於可以在東莞街頭漫步,感受家鄉風情。 

鄧炳強fb圖片。

鄧炳強事後在社交平網站發文,指昨早拜訪過廣州相關部門後,再到一間科企參觀他們最新的通訊科技,令人讚嘆國家嘅科技發展真係一日千里。而下午就抵達家鄉東莞,他不禁慨嘆“好多年沒有回來了,回到家鄉多忙也要走一走”,又指當然也要帶同同事去看看家鄉,並大讚東莞街頭夜景很美。

鄧炳強fb圖片。

他亦有上傳多張在街頭拍攝的照片,吸引大批網友留言及點讚,短短一小時已有逾2000人讚好。不少人留言稱“好帥”、“原來是同鄉”、“東莞同鄉,以你為榮”,亦有人稱”國家除了注重發展外,同時亦保留傳統文化,景靚人靚”。

鄧炳強fb圖片。

鄧炳強fb圖片。

鄧炳強昨日上午抵達廣州,拜訪廣東省應急管理廳廳長王再華;廣東省消防救援總隊副總隊長羅雲慶亦有列席。其後先後拜訪廣州市副市長、公安局局長張銳和東莞市副市長、公安局局長喬雷,就加強應急管理和合作、促進人才流通及打擊跨境罪案等方面交流意見,深化合作。東莞市應急管理局局長董鐵亦有列席與公安局的會面。

鄧炳強亦參觀了廣州市中國電子科技集團,了解它在電子資訊領域的創新科技,以及一些與執法和應急相關的先進設備和技術。

他將於今日(25)轉往惠州,拜訪當地的公安和應急管理機關以及考察創科企業。(完)


【編輯:孟宜君】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