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政府發佈

鄧炳強展開粵港澳大灣區訪問 行程首日到澳門拜訪賀一誠

分享到:
2023-06-21 09:4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21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保安局局長鄧炳強昨日(20日)上午抵達澳門展開一連兩日的粵港澳大灣區訪問行程,拜訪當地的公安機關。

鄧炳強首先拜訪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賀一誠,就維護國家安全、口岸建設、便利兩地人員往來,以及深度建設大灣區以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等議題與澳門交流及分享經驗。鄧炳強指香港與澳門關係密不可分,兩地執法部門會繼續保持緊密聯繫及加強多方面合作,維持兩地的繁榮穩定。

鄧炳強(右五)拜訪澳門警察總局及參觀民防行動中心。

鄧炳強下午拜訪澳門保安司司長黃少澤,警察總局局長梁文昌和消防局局長梁毓森亦有列席。鄧炳強在會上介紹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建議制訂的全新《粵港澳大灣區緊急應變行動方案》,以構建更全面、務實和系統化的緊急應變行動機制,進一步提升大灣區各市聯合處理事故的能力。

鄧炳強(左一)拜訪澳門治安警察局。

鄧炳強先後到訪多個不同單位,包括澳門警察總局、治安警察局和司法警察局,並到民防行動中心參觀。鄧炳強說期望透過是次訪問加強與澳門在不同領域的合作,包括深化兩地打擊跨境罪案和應急管理的協作,為兩地的協同發展注入新動力。

鄧炳強今日(21日)轉往珠海和江門繼續大灣區訪問行程。  (完)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