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日韓領導人會晤討論朝核問題

分享到:
2023-05-22 14:2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21日電 美國白宮當地時間20日發表聲明稱,美國總統拜登與韓國總統尹錫悅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就協調行動以應對“朝鮮非法核導威脅”進行了討論。

美國白宮 新華社資料圖片

聲明稱:“三國領導人討論了如何將三方合作提升到新高度,包括通過進行新的行動協調,應對朝鮮非法核導威脅。”並指出,三國領導人還討論了印太戰略框架下的合作以及經濟安全合作。

據報,美日韓領導人在七國集團(G7)廣島峰會間隙進行了簡短會晤。早些時候,美國官員稱,拜登已邀請日韓領導人前赴華盛頓舉行三邊會談。日本為今年七國集團輪值主席國。七國集團峰會於5月19日在日本廣島開幕,將持續至21日。

此前,朝鮮勞動黨總書記、朝鮮國務委員長金正恩16日現場指導了朝鮮非常設衛星發射籌備委員會的工作,察看搭載準備就緒的軍事偵察衛星一號。金正恩表示,美國和韓國的反朝對抗活動越是變本加厲,朝鮮越會徹底遏制它而捍衛國家。

據朝中社報道,朝鮮宇宙開發局、國防科研機關、各級大學及科研機關科技工作者參加的非常設衛星發射籌備委員會在收尾階段,將大力推進發射軍事偵察衛星一號的工作。金正恩還批准了非常設衛星發射籌備委員會今後的行動計劃。(完)


【編輯:林曉惠】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