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台媒:台當局又以“越界”為由查扣大陸漁船,5人被扣押

分享到:
2023-05-18 16:58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台當局又以“越界”為由扣查大陸漁船。台灣聯合新聞網18日報道稱,台“海洋委員會海巡署”馬祖海巡隊17日在東引鄉附近查扣一艘載有5人的大陸漁船,查獲74.5公斤鰻魚,除要求將鰻魚全部拋入海里,還將人與船押到南竿鄉留置調查。

馬祖海巡隊5月17日查扣一艘大陸漁船。(圖片來源:台灣“中央社”)

馬祖海巡隊5月17日查扣一艘大陸漁船。(圖片來源:台灣“中央社”)

據環球網援引台灣聯合新聞網報道,馬祖海巡隊18日稱,17日中午12時許,馬祖海巡隊在東引的“禁止水域”查扣一艘“越界”大陸漁船“霞下滸水0323”,隨即將漁船及船上5人押到南竿留置調查。報道稱,由於東引距離南竿航程約60公里,海上押解歷時6個小時。

據報道,台“海巡署”金馬澎分署宣稱,這次查扣的船舶來自福建省寧德市霞浦縣,海巡將詳細調查。

“越界”捕撈一直是台當局扣押大陸船隻的慣用說辭。2022年1月,民進黨當局曾以“越界”為由強行登上大陸漁船并扣押14名船員。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此前曾表示,台灣有關方面應尊重兩岸漁民長期在傳統漁區作業的事實,立即停止用粗暴危險方式對待大陸漁民,停止抓扣大陸漁船,保證相關人員生命財產安全,儘速放人放船。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