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當局又以"越界"為由扣押大陸漁船 漁民拿掃把自衛

分享到:
2022-01-18 09:17 | 稿件來源:海外網

【字號:

當局又以“越界”為由強行登上大陸漁船並扣押14名船員。媒消息稱,澎湖海巡隊15日深夜發現有大陸漁船出現在澎湖花嶼海域進行捕撈活動,隨即向漁船發出警告並強行登船檢驗。期間,大陸漁民拿出掃把和畚箕進行自衛。

當局又以“越界”為由扣押大陸漁船。圖源:

灣“中央社”報道,大陸漁船15日行駛至澎湖花嶼海域,海巡隊發現後以探照燈警示及廣播喝令停船。起初,大陸漁船拒絕停船,未料對方強行登船檢查並控制了漁船。大陸漁民拿出掃把和畚箕進行自衛無果後,船上4000公斤漁獲全部海拋,漁船及14名船員均被扣押。

報道還稱,14名船員被扣押期間接受了核酸檢測,檢查結果均為陰性,目前正接受隔離調查。

“越界”捕撈直是當局扣押大陸船只的慣用說辭。近年來,大陸船只被扣押事件時有發生,期間甚至出現過動槍的情況。針對“海巡署”對大陸漁船的作為,國辦發言人曾表示,多年來大陸為兩岸漁民正常作業提供保障,兩岸同胞是骨肉兄弟,將心比心,灣方面應當停止以粗暴和危險的方式來對待大陸漁民,保證相關漁民的生命財產安全。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