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白宮:拜登不會為美曾向廣島投原子彈道歉

分享到:
2023-05-18 14:2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18日電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18日消息,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當地時間17日稱,總統拜登在前往日本廣島出席G7峰會期間不會為美國曾轟炸廣島道歉。

新華社資料圖片

在當天白宮記者會上,有記者提問沙利文,拜登將於周五(19日)前往廣島和平紀念公園,有些人希望他能代表美國道歉,我們能指望總統發表道歉言論嗎?

“總統不會在和平紀念公園發表聲明。他將與其他G7領導人一起參加獻花圈等活動。他並不覺得這兩件事相互矛盾。這是他,作為G7領導人之一,前去表達對歷史的尊重,同時也是對來自廣島的岸田文雄首相表達尊重。”沙利文回答說。

記者隨後追問沙利文:他不打算代表美國為使用原子彈道歉嗎?沙利文再次回答道,“不會”。

日本是今年七國集團輪值主席國,G7峰會將於5月19日至21日在廣島舉行,白宮日前宣佈,拜登於當地時間17日啟程前往廣島。

為促使發動侵略戰爭的日本盡快投降,美軍於1945年8月6日和9日向廣島和長崎空投原子彈,導致超過21萬人死亡或失蹤,約20萬人受到輻射影響。廣島和長崎原子彈爆炸是人類歷史上僅有的在戰爭中使用核武器的案例。(完)

【編輯:彭玉婷】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