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拜登攜“核按鈕手提箱”抵達日本廣島

分享到:
2023-05-19 14:4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19日電 美國總統拜登18日抵達日本,參加在廣島舉行的七國集團(G7)峰會。而拜登助手們攜帶的公文包中,有美國總統用來下令授權使用核武器的手提箱。

圖片來源:日本共同社報道截圖

《紐約時報》曾對“核按鈕手提箱”進行介紹,稱無論美國總統走到哪裡,都會有一個45磅(約合20公斤)重的公文包跟著,裡面有實施打擊的指導手册,包括一份清單,上面列出了構成美國武器庫的900件核武器可以瞄準的地點。包裡還有一個無線電收發機和多個代碼驗證器。

報道還稱,若要授權攻擊,美國總統必須提供一個代碼,證實自己的身份。此外,美國總統不需要得到其他任何人的批准,包括國會或軍方,便可授權打擊。他應該把這個代碼隨時帶在身上。這個代碼常被說成是一張“卡片”,綽號“餅乾”。

美國曾於1945年8月6日和9日向廣島和長崎空投原子彈。核爆產生的放射性物質與灰塵、水汽凝成“黑雨”降落。民眾因被“黑雨”淋到或食用被“黑雨”污染的水、農作物而罹患疾病。(完)

【編輯:李彥洲】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