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G7領導人首次共同參觀廣島和平紀念館

分享到:
2023-05-19 16:0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19日電  七國集團(G7)領導人19日參觀了日本廣島市和平紀念公園內的核爆資料館。包括擁核國家美、英、法在內的G7首腦一同參觀尚屬首次。

日本廣島市和平紀念公園(視頻截圖)

綜合報道,美國總統拜登、英國首相蘇納克、法國總統馬克龍等G7領導人當日均到訪參觀了廣島和平紀念館。拜登是繼2016年奧巴馬之後第二個親自到該紀念館的現任美國總統。

和平紀念館內的核爆資料館展示著廣島市被投下原子彈後的景象、遇難者的遺物等。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廣島對記者說:“由於峰會在原子彈爆炸地廣島舉行,我想借此機會與G7領導人分享實現無核世界的理想。”

據報道,G7首腦會議上將通過以岸田倡導的“廣島行動計劃”為基礎的“無核武世界”行動文件。據悉,大綱提案已獲得與會領導人同意,內容會納入“核武器國家繼續努力削減其核武庫和提高其核武庫的透明度”等字眼。同時,文件內容也將包括反對以核武器進行威脅和使用,加強核不擴散制度等。

日本一些媒體評論稱:“這些內容主要是要告誡繼續以核武器威脅烏克蘭的俄羅斯。”

拜登一如此前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宣稱,沒有在廣島市和平紀念公園內的核爆資料館前向日本道歉。諷刺的是,美軍於1945年8月6日和9日向廣島和長崎空投原子彈,導致超過21萬名日本人死亡或失蹤,約20萬人受到輻射影響。(完)

【編輯:彭玉婷】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