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苑

“夢之寓言”展周日結束 用藝術打造天堂之夢

分享到:
2023-05-17 10:1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17日電  由澳門藝術博物館主辦的“夢之寓言——走向威尼斯國際藝術雙年展之路”自3月18日展出起至今備受關注,展覽將於本周日(5月21日)結束,歡迎市民把握最後機會,前往塔石藝文館體驗一場穿梭真實與夢境之間的旅程,感受充滿寓意的生活場景。

“夢之寓言——走向威尼斯國際藝術雙年展之路”現正於塔石藝文館展出。

“夢之寓言——走向威尼斯國際藝術雙年展之路”是由行為記錄、攝影、錄像、雕塑作品所組成的綜合性當代藝術展覽,由國際策展人包偉鋒策劃,展出由“一孖”藝術小組兩位藝術家吳衛鳴及陳顯耀創作、去年曾於“第五十九屆威尼斯國際藝術雙年展”亮相的11件套澳門展區參展作品,更增加了輔助影像文獻資料以及作品相關的舊物件,整個展覽充滿了現場感和時代痕跡,令澳門觀眾更能感受到深藏社區內富有文化意涵的生活符號。

展覽在威尼斯展出時深受海外觀眾及傳媒的好評,作品詮釋澳門豐富而稠密的隱蔽角落,以及如夢般逐漸消逝的記憶,獨特的題材和創作手法讓觀眾耳目一新,今年返回創作地澳門展出,同樣獲得本地觀眾青睞和共鳴,有參觀者表示,作品把觀眾帶返澳門漸被遺忘的角落,喚起埋藏記憶中的事物和情境,小市民的住家和店鋪如天堂般呈現,令人感動。

展覽展示數量不少的舊物件,是從創作現場——祐漢回收店辦公室搬來的回收品,與作品圖像相呼應。

澳門藝術博物館於展覽期間舉辦多場別開生面的活動,當中包括由藝術家親自為觀眾“拆解‘夢之寓言’”的展覽導賞活動,以及在永福圍至果欄街一帶的創作現場演示拍攝技巧的“走進‘夢之寓言’的創作世界”,現場氣氛熱烈。同時,亦有本地高校組織藝術課程學生與藝博館教育推廣人員進行交流,以此展覽為案例,探討博物館、藝術與社會的關係。此外,觀眾可在展覽現場觀看藝術家的導賞解說影片,相關內容亦可於澳門藝術博物館網頁(www.mam.gov.mo)、澳門藝術博物館Facebook專頁或Youtube頻道重溫。塔石藝文館開放時間為上午10時至晚上7時,免費入場。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