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苑

“夢之寓言”載譽歸來 塔石藝文館展天人合一視角下的隱蔽角落

分享到:
2023-03-14 17:2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14日電  由澳門藝術博物館主辦的“夢之寓言——走向威尼斯國際藝術雙年展之路”展覽,將於3月17日下午6時半在塔石藝文館(澳門荷蘭園大馬路95號)揭幕。“一孖”藝術小組於2022年以系列作品“夢之寓言”代表中國澳門參加在意大利舉辦的第59屆威尼斯國際藝術雙年展,累計吸引逾5萬人次到訪,廣獲好評,參展作品載譽歸來於澳門展出,展期至5月21日。

《結義堂》攝於位於哪咤廟斜巷的柿山“結義堂”,為澳門現存最早的武館

《天書》逾1米寬,厚達400頁,展示超過300多張從澳門城區不同角落拍攝的現場行為作品

是次展覽將展出作品相關的手稿資料,讓觀眾瞭解其創作理念

展覽由國際策展人包偉鋒策劃,“一孖”藝術小組兩位藝術家吳衛鳴、陳顯耀創作,呼應威尼斯展大會主題“夢之乳”,共11件套行為記錄、攝影、錄像、雕塑作品,配合輔助展出的影像文獻資料、相關實物,連繫夢境與現實、行為藝術與紀實文獻,留存澳門的人文景象,讓觀眾透過展品反思在地文化以及生存環境的種種挑戰,觀眾亦可從作品的視覺衝擊中進入充滿記憶及歷史感的澳門獨特人文環境之中,從中感受有如夢境及充滿寓意的生活場景。

“夢之寓言——走向威尼斯國際藝術雙年展之路”展期為3月18日至5月21日,塔石藝文館開放時間為上午10時至晚上7時,免費入場,展覽資訊可瀏覽藝博館網站 www.MAM.gov.mo。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