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聯合國年中報告:預中國今年經濟增長率為5.3%

分享到:
2023-05-17 09:5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17日電 當地時間16日,聯合國發佈《2023年世界經濟形勢與展望》年中報告,該報告將中國2023年的經濟增長預測從此前的4.8%上調至5.3%。

根據聯合國的報告,預計2023年全球經濟將增長2.3%,比1月份發佈的上一份報告上調了0.4個百分點。對於中國增長的預測從4.8%上調至5.3%。

圖源:央視新聞

上調中國經濟增長預測的原因是什麼?是因為消費,投資還是出口?

聯合國經社部全球經濟監測處負責人拉希德在回答央視記者的提問時表示:中國的第一季度零售非常強勁,超出了很多人預期,我們看到零售從第一季度直到現在依然強勁,此外服務行業也表現非常好,與此同時房屋銷售也出現了反彈,特別是新房銷售。

圖源:央視新聞

拉希德還表示,中國的通脹率低於其他很多主要經濟體,而且財政基礎良好,這意味著中國的貨幣政策和財政政策都有很大的空間對經濟增長提供支持。

該報告還顯示,在通貨膨脹居高不下、利率上昇和不確定性加劇的情況下,全球經濟強勁復甦的前景仍然黯淡,世界經濟仍面臨長期低增長的風險。  (完)

【編輯:錢林霞】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