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白俄羅斯總統多日未露面引發病危猜測

分享到:
2023-05-16 09:2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15日電 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多天未公開露面,還缺席了當地時間14日的一個年度活動,引發外界猜測他的健康出現了嚴重問題。

盧卡申科  中新社圖片

14日是白俄羅斯慶祝國旗、國徽和國歌的紀念日,當天在首都明斯克舉行的年輕人宣誓效忠儀式,盧卡申科並沒有現身。

白俄羅斯國家通訊社BelTA報道,盧卡申科在儀式上的演說稿由總理戈洛夫琴科代為宣讀。

盧卡申科9日在俄羅斯首都莫斯科出席衛國戰爭紀念日儀式期間,顯得不適,未參與部份環節;而在同日明斯克的另一場紀念活動中,他雖然出席卻沒有致辭,這是多年來的首次。

盧卡申科自9日起就沒有在公開場合出現,BelTA沒有說明原因。

據反對派新聞媒體歐洲電台報道,盧卡申科13日到明斯克一家精英診所看病。

俄羅斯在線出版物Podyom引述俄羅斯聯邦下議院國家杜馬高級成員扎圖林的話說:“盧卡申科只是病了,可能需要休息。”

現年68歲的盧卡申科自1994年起擔任白俄總統,是俄羅斯總統普京的堅定盟友。他曾於4月11日,在明斯克會見俄國防部長紹伊古時要求俄為白俄提供安全保障,即在白俄遭到襲擊時,俄會協助白俄抵禦攻擊。(完)

【編輯:俞丹凤】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