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政府發佈

2023年內地與香港聯合資助計劃接受申請

分享到:
2023-05-15 10:1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15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創新科技署今日(5月15日)推出2023年內地與香港聯合資助計劃,就三個特定主題,徵求香港與內地機構合作的應用研發項目:

(i)生物技術:中藥新藥創製、治療罕見疾病的藥物研發、治療老年退化性疾病的再生醫藥研發、組織幹細胞分離和功能評價;

(ii)人工智能:人工智能系統的安全性和隱私研究、類腦智能、智慧交通、智慧醫療(包括醫療機器人);及

(iii)新材料:光電子材料、第三代半導體技術、高安全高能量密度電池關鍵材料、生物醫用材料研發與應用。

計劃即日起接受申請,截止日期為6月30日。

計劃旨在支持和鼓勵香港與內地加強科研合作。有關申請須由香港和內地的機構共同提出,並分別向創新科技署和國家科學技術部(科技部)遞交。申請項目的研發工作須在兩地均有進行,而且具備兩地合作元素。創新科技署和科技部會分別向香港和內地的申請機構提供資助,並按照各自的規定監察項目進展。

詳情載於創新及科技基金網頁(www.itf.gov.hk/tc/mhkjfs)。如有查詢,請聯絡基金秘書處(電話:3655 5678;電郵:enquiry@itf.gov.hk)。   (完)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