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霍啟剛罕見曬家人合照 關於爺爺他這麼說……

分享到:
2023-05-11 10:1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11日電  5月10日一向低調的霍啟剛罕見地在社交媒體曬出他和父親、弟弟四人的合照,而當日對他們來說,是一個很特別的日子。

當日,正是霍啟剛的爺爺、著名愛國人士霍英東先生誕辰一百周年的紀念日。紀念霍英東先生誕辰100周年座談會在京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王滬寧出席座談會,並在會前會見了霍英東先生親屬。

說起霍英東先生,可以說是家喻戶曉,不僅因為他是成功的實業家,更因為他的愛國事跡,他不平凡的一生與國家發展緊密相連。

霍啟剛社交媒體圖片

“看到爺爺生前來自內地、香港及澳門的親朋好友相聚於此,共同緬懷霍老先生,自己作為第三代成員,心情還是無比激動。”霍啟剛說,他是懷著崇敬的心情參與了座談會,“雖然爺爺許多的工作我並沒有親身參與,但還是為爺爺所做的一切感到驕傲。” 

近日,霍啟剛接受香港中通社記者專訪時說道,儘管爺爺已經走了17年了,但第三代成長的過程深受爺爺影響,他的愛國精神,他的無私奉獻,都是家族的榜樣。

香港中通社圖片

和爺爺相處的點點滴滴,霍啟剛還銘記於心。他從小跟著爺爺兩地跑,在霍啟剛的成長過程中,體育是爺爺給他的另一個寶貴財富。他最難忘的是小時候經常跟爺爺在游泳池邊上待著,一起游泳,或者爺爺監督游泳,一圈一圈一直游下去。

“來到我們這一代,更重要是思考在我們成長的當下,面對百年未有之大變局,應該怎麼學習好、傳播好霍老先生這份愛國情懷,怎樣以自己的方式讓我們的國家強起來。”

霍啟剛社交媒體圖片

已為人父的霍啟剛,非常重視三個孩子的家庭教育。他透露每年都會帶孩子拜祭霍英東,常帶孩子回南沙和番禺,講家族長輩的故事。在霍啟剛看來,國與家不可分,國是由一個一個家庭累積起來的,中國人對家的傳統理念、對老一輩尊敬,要從小培養。“紀念活動對我而言也是一種動力,希望未來可以更好地服務國家、服務香港。”(完)

【編輯:李明珠】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