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莫德納新冠二價疫苗獲准在港使用

分享到:
2023-05-11 09:2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10日電 美國藥廠莫德納(Moderna)10日宣佈,其針對Omicron變異株的二價疫苗,獲香港衛生署批准在港註冊使用。作為針對變異株BA.4及BA.5的二價加強劑疫苗,適合12歲或以上人士接種。


  目前香港市面只有復必泰二價疫苗可供使用,莫德納疫苗可提供市民多一個mRNA疫苗的選擇,並成為香港第二種新冠二價疫苗。

  莫德納香港區總經理吳楚珊表示,公司會盡快安排疫苗供港,為市民提供多一個疫苗選擇。mRNA疫苗的技術平台核心是遞送系統,把疫苗的“程式”送進細胞,開始建立抵抗力。

  4月20日起,五類優先組別的市民不論過往已接種多少劑疫苗,在接種上一劑疫苗或確診新冠肺炎6個月後,今年內仍可免費接種額外的加強劑,合資格人士可由4月20日起在網上預約打針。非長者、高危人士等優先組別的市民,如欲接種第四針新冠疫苗需自費到私營市場打針,收費水平由私營醫療機構自行決定。自費接種復必泰二價疫苗,現時每針收費由1600至2500港元不等。(完)

【編輯:俞丹凤】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