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民進黨當局宣稱與“五眼聯盟”即時交流情報,島內網友批:與虎謀皮

分享到:
2023-04-26 15:19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據台媒26日報道,灣安全部門負責人蔡明彥今日(26日)上午在立法機構答詢時宣稱,當局目前與“五眼聯盟”有實際且即時性的情報交流。對此,有島內網友批評民進黨當局“與虎謀皮”。

台灣安全部門負責人蔡明彥 圖自中時新聞網

報道稱,蔡明彥上午赴立法機構負責外事與防務的委員會專案報告並備質詢。國民黨“立委”陳以信詢問,安全部門近年大幅更新電腦設備,與海外情報機構設備有相仿之處,此次更新電腦設備,未來如果要跟“五眼聯盟”合作,是否能夠接軌。

蔡明彥答詢時宣稱,在情報合作部分,除了實體交流外,也有即時性的交流。他聲稱,未來還會通過保密系統與“五眼聯盟”接軌。在被問到當局目前是否已經與“五眼聯盟”實際交換情報時,蔡明彥聲稱,“有,即時性的”。

而對於蔡明彥的說法,有島內網友批評:“與虎謀皮”。↓

還有人諷刺,“別丟臉,是賣吧。”“是交流,還是被使喚?”↓

另有島內網友批評“五眼聯盟”是“不長眼聯盟”。↓

所謂“五眼聯盟”,是指5個進行密切情報共享的西方國家,包括澳大利亞、加拿大、新西蘭、英國和美國。

此前有報道稱,“五眼聯盟”曾收集和編造證據,計劃炮制一系列所謂“中國對西方進行政治滲透”的謠言,以詆毀中國的國際形象。對此,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表示,說到政治滲透,美英等國向來駕輕就熟,美國打著自由民主旗號,在東歐、中亞、中東、拉美等地策動顏色革命,制造地區動蕩,來實現自身的地緣政治目標。汪文斌稱,美英等國對華進行滲透幹涉的同時,又對中國倒打一耙,暴露出其根深蒂固的冷戰思維和意識形態偏見。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