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一年被詐騙金額高達70億!蔡英文執政7年台灣成“詐騙之島”

分享到:
2023-04-24 15:09 | 稿件來源:中國台灣網

【字號:

據台媒報道,近年來,台灣詐騙案十分猖獗,台行政主管部門前負責人蘇貞昌於去年7月宣示成立所謂“打詐團隊”,結果新北市議員江怡臻今指出,根據台警政部門統計結果,2022年全台灣民眾被詐騙金額高達近70億元新台幣,去年下半年詐欺案竟比上半年暴增3000多件,在民進黨的執政下,台灣已成“詐騙之島”。

蔡英文 圖自中時新聞網

中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表示,根據台警政部門數據,蔡英文執政以來,任內犯罪數是過去十多年來首次反彈上昇,馬英九時期台灣治安數據從第一年、每年27萬的治安事件,來年馬上下降至21萬件,治安卓有成效,并一路向下,大幅壓低治安案件的發生率,但蔡英文任內治安發生率不但開始趨於扁平、甚至逐漸惡化,且犯罪案件竟首次向上反彈,從前年的7.3萬件上昇至去年的8.2萬件,上昇超過12%

林家興指出,馬英九任內有效壓低詐騙案件發生數量,但蔡英文時期數據開始慢慢往上,2019、2020年開始大幅上昇,從2.3萬件增加到2.9萬件,增幅超過26%,“島內民眾每年詐騙受害數據達到天文數字,試問治安惡化、詐騙也惡化,如何讓人民能居安樂業?民進黨整天忙著甩鍋,讓政治子彈橫飛,受害的永遠是台灣百姓。”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