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財經 ->財經

“開心香港”將啟動 增強經濟動能

分享到:
2023-04-24 12:5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24日電  新一期消費券已發放一星期,香港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期望能夠加固經濟復甦勢頭,並為社會帶來更多積極樂觀的氣氛。他表示,為推動香港經濟蓬勃發展、增強動能,正透過不同渠道加強宣傳推廣,又預告即將啟動“開心香港”活動系列(Happy Hong Kong)。

陳茂波訪京期間,到北京大學光華管理學院演講,並與約400名師生和校友交流。

陳茂波昨日發表網誌,回顧過去一周的北京訪問行程,是恢復全面便捷通關以來首次到訪北京,形容疫情後不同環節的經濟活動正加速恢復,整體氣氛向好,全球運力逐步恢復,香港作為區域樞紐的優勢重現,吸引了不少招商、會議展覽和展銷活動。

他表示,恢復通關後,內地不同省市也接連有代表團來港訪問,加強交流和招商引資,也積極到訪內地和海外市場,希望把握疫後經濟恢復的勢頭和契機,全速吸引投資、促進企業落戶和招攬人才,務求加強加快經濟復甦的動力,讓市民及企業受惠。

他又提到,為推動香港經濟蓬勃發展、增強動能,政府正透過不同的渠道,加強宣傳推廣,“面向旅客,我們有Hello Hong Kong活動及不同的宣傳推廣攻勢;面向本地市民,‘開心香港’活動系列也啟動在即。”“開心香港”系列活動包括以特色美食為主題的市集等,將於本周公布詳情。

(完)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