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開心香港系列活動啟動 4.29全港戲院日率先登場

分享到:
2023-04-24 17:3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24日電 香港即將啟動“Happy Hong Kong(開心香港)”系列活動,為市民提供美食體驗、遊樂、文青創作等豐富活動,適合一家大小參與!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今日(24日)在記者會上介紹十多項活動。首先打頭陣的是本周六(29日)舉辦的“全港戲院日2023”,當日全港戲院將劃一30港元票價,即意味著市民只需付30元,即可到全港九新界戲院觀賞各類型公開放映的電影。當局預計受惠人數超過20萬人次,稍後會介紹詳細安排。

開心香港系列活動啟動。圖源:橙新聞

第二項是由民政事務總署舉辦的多個大型美食市集!當中首個登場的是29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展覽廳舉行、以環球美食為主題的周末美食市集。市集亦會加入青年元素,並設有表演及兒童遊戲等,市民可以免費入場。不過入場人數有限,當局會由本月26日起在全港各區派發共10萬張門票,暫定每人可領取兩張。

而5月6至7日會在沙田大會堂廣場及沙田公園舉辦以華夏美食及香港懷舊地道美食為主題的美食市集。至於觀塘會在6月3至4日舉行以亞洲美食及美酒佳餚為主題的美食市集。

另外,海洋公園下園區將於6月3日、10日、17日及24日晚上6時半至9時舉行“Chill All Night”活動,每晩可讓最多5000名訪客免費入場。活動更設有多媒體光影匯演和現場娛樂表演。

旅發局亦將會籌辦夏季舉行以維港為舞台的大型海陸嘉年華,全球不同地方的表演團體將呈獻舞蹈、音樂、街頭表演等精彩演出,亦會上演全新燈光匯演。

至於8月,當局將會邀請曼聯U16青年隊會到訪香港,參與為期一星期的文化及足球交流活動,並與本港年青足球精英進行兩場友誼比賽。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香港現時正步入復甦,相信經濟會較去年更好。而特區政府為了鞏固勢頭,近期亦發放了消費券,與市民開心同樂。他又強調,“開心香港”活動對象是市民,希望市民透過活動感到開心的同時亦可刺激香港經濟。(完)


【編輯:孟宜君】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