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現實一些”,德財長承認“中國對德經濟很重要”

分享到:
2023-04-23 20:2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23日電 德國財政部長、自由民主黨主席克里斯蒂安·林德納21日表示,中國將繼續是德國的重要貿易夥伴。

資料圖:德國財政部長、自由民主黨主席克里斯蒂安·林德納。圖源:新華社

據參考消息援引拉美社報道,林德納在自民黨代表大會上發表講話時說,不能低估中國對德國經濟的重要性,並勸導眾人“現實一些”,稱這種情況在短期內不會改變。

報道稱,今年2月,德國聯邦統計局公告稱,盡管受到相關防疫措施的影響,但北京在2022年仍連續第七年成為德國最大貿易夥伴。

據報道,德國聯邦統計局透露,2022年雙邊貿易額增至2979億歐元(1歐元約合7.65元人民幣——本網注),同比增長20%。然而,德國對華貿易逆差超過840億歐元。

據報道,德國從中國的進口額為1911億歐元,比上年增長33.6%,出口額為1068億歐元,比2021年增長3.1%。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