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李家超:香港是山東最大外資來源地 祝魯港人和業茂

分享到:
2023-04-20 20:0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20日電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20日在山東省香港商會周年晚會暨魯港合作交流晚宴視像致辭時表示,香港是山東省最大的外資來源地,兩地一直關係密切,祝未來魯港兩地人和業茂。

hk_c_image.png

李家超表示,習主席在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發表的重要講話指出,支持香港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香港在“一國兩制”下擁有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獨特優勢,特區政府會善用香港所長,服務國家所需,為經濟民生注入源源不絕的發展動能,貢獻國家高質量發展的新征程。

李家超指出,香港經歷了三年疫情的影響,現在已經走向全面復常,與內地全面通關,和國際重新接軌。香港特區政府在二月啓動了“你好,香港!”活動,向全世界展現香港的新魅力、新發展和新機遇。期待在香港向山東省的各位朋友說聲“你好”,熱烈歡迎你們來到香港,體驗這個亞洲國際都會的全新面貌。

李家超又指,香港是山東省最大的外資來源地,兩地一直關係密切,很多香港市民都在山東居住、發展和學習。山東省香港商會在山東扎根13年,秉承“凝聚服務港企港人,促進魯港經貿交流”的宗旨,一直推動兩地在商貿、文化、青年、科創等方面的合作。商會團結在魯港人港企,協助會員加強與山東政商各界的溝通。同時,商會也為在魯就讀的香港學生提供實習、創業、就業支援,幫助青年累積工作經驗、建立人脈。他對商會多年來構建互利共贏的交流、合作、發展、社交的平台表示肯定。

他說,未來,特區政府會繼續全力推動魯港互利共贏和持續發展,同時開拓更多合作空間。期望山東省香港商會繼續與特區政府駐滬辦(駐上海經濟貿易辦事處)和駐山東聯絡處推動魯港攜手並進,共享繁榮。熱切期待香港與山東兩地的合作迎來更豐盛的收穫,打開更美好的新篇章。

最後,李家超祝願祖國富強昌盛,魯港兩地人和業茂,山東省香港商會的會務蒸蒸日上。(完)

【編輯:張明臻】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