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聯合國報告顯示印度人口將於今年年中超過中國人口,中方回應

分享到:
2023-04-19 16:5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19日電 據聯合國當地時間19日發佈的一份報告顯示,印度的人口將在今年年中超過中國人口。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4月19日對此表示,一個國家的‘人口紅利’既要看總量,更要看質量,既要看人口,更要看人才。正如李強總理指出的那樣,中國的“人口紅利”沒有消失,“人才紅利”正在形成,發展動力依舊強勁。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圖源:中國外交部網站

4月19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聯合國最新報告預估,印度的人口將在今年年中超過中國人口。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

汪文斌稱,我想告訴大家的是,一個國家的‘人口紅利’既要看總量,更要看質量,既要看人口,更要看人才。

汪文斌介紹,中國有14億多人口,其中勞動年齡人口近9億,勞動年齡人口平均受教育年限達10.9年,新增勞動力受教育年限更是達到14年。同時,中國實施積極應對人口老齡化國家戰略,推動三孩生育政策及配套支持措施,積極應對人口發展變化。正如李強總理指出的那樣,中國的“人口紅利”沒有消失,“人才紅利”正在形成,發展動力依舊強勁。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