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自主研製客機ARJ21完成印尼首航

分享到:
2023-04-19 09:2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19日電 當地時間4月18日,一架編號8B5112的印尼翎亞航空ARJ21飛機從印度尼西亞雅加達起飛,2個小時後平穩降落在印度尼西亞巴厘島伍拉萊國際機場,完成在印尼的首航。當日,中國自主研製的噴氣式客機ARJ21完成雅加達至巴厘島的首航,正式投入商業運營。

中新網報道,ARJ21飛機是中國商飛公司研製的中短程噴氣式支線客機,航程2225-3700公里,具有良好的高溫性能和抗側風能力,適宜印度尼西亞的氣候地理運行環境。2022年12月18日,ARJ21正式交付首家海外客戶印尼翎亞航空公司。截至目前,ARJ21飛機已累計交付100餘架,安全運營超20萬飛行小時。

翎亞航空引進的ARJ21飛機采用95座全經濟艙布局,客艙內飾、旅客座椅以及外部塗裝均系中國商飛為客戶定製化設計。旅客座椅采用全皮質座椅面料。

飛機機身印有印尼國旗圖案,外部塗裝以翎亞航空LOGO的色調為基礎進行設計,藍色代表天空,黃色代表人類,綠色代表大地。

此番首航,也標誌著印尼翎亞航空首架ARJ21飛機正式投入商業運營,開始為印尼民眾和各國旅客提供安全、舒適和經濟實惠的航空旅行服務。

首航的旅客合影。來源:中新網

2022年12月18日,中國自行研製具有完全自主知識產權的噴氣式支線客機ARJ21正式交付首家海外客戶印尼翎亞航空(TransNusa),這是中國的噴氣式客機首次進入海外市場,對於建設“一帶一路”、構建“雙循環”新發展格局具有重要意義。(完)

【編輯:紀東】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