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五一”假期臨近 廣州赴港澳游簽注火爆

分享到:
2023-04-18 09:1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18日電 赴港澳游熱度持續,隨著“五一”假期臨近,廣州居民申辦赴港澳簽注更趨火爆。有香港媒體注意到,“廣州公安”微信公眾號最火熱的辦理點預約要排到5月11日,最早也要4月26日。而目前赴港澳簽注智能辦理點增至15個,涉及廣州全部11個區,這些智能辦理點設有自助機,不需預約可24小時自助辦,但部分智能辦理點仍出現排隊輪候的情況。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

香港文匯網報道,“隨著‘五一’假期來臨,赴港澳簽注申辦數量增多。”廣東省公安廳出入境製證中心大樓工作人員表示,目前在廣州辦理香港個人游再次簽注無需預約,可直接前往各個智能辦理點辦理。為迎接赴港澳簽注申辦熱潮,廣州市公安局在原有14個赴港澳簽注智能辦理點的基礎上,增設廣州市公安局出入境接待大廳辦理點。這15個智能辦理點涉及廣州全部11個區,持身份證和港澳通行證便可快速完成續簽。

廣州市民黃先生透露:“趁‘五一’長假準備到香港游玩,時隔三年多,期待香港有不一樣的體驗。”他說,他在荔灣區分局綜合辦證大廳的智能辦理點,由於排隊辦理的市民較多,等候了近半小時,不過現場使用自助簽注機“即辦即簽”,約3分鐘便完成赴港個人游續簽。

從“廣州公安”微信公眾號看到,預約往來港澳通行證、護照等出入境證件及簽注的辦理也十分火爆。在廣州14個辦證中心或政務服務中心的網上預約方面,大部分預約都排到“五一”假期之後。

其中,可預約的最快辦理時間也要到4月26日,為距離廣州市中心較遠的增城區分局綜合辦證中心,番禺區政務服務中心也要排至4月27日;預約最火熱的是天河區政府服務中心、白雲區分局綜合辦證廳,預約要排到5月11日。(完)

【編輯:紀東】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