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大灣區

白雲機場開通巴黎-廣州往返全貨機航線

分享到:
2023-04-13 17:0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13日電 中歐經貿往來再添新的空中橋樑,今天(13日)凌晨,法國達飛航空貨運公司全貨機從巴黎飛抵廣州白雲國際機場,標誌着白雲機場今年首條洲際全貨運航線——巴黎-廣州-巴黎全貨機航線正式開通,廣州國際貨運航空樞紐布局再添新航點。

巴黎-廣州-巴黎全貨機航線開通保障現場。圖源:香港商報

據了解,法國達飛航空貨運公司也是今年以來首個進入廣州航空市場的歐洲航空公司。巴黎-廣州-巴黎全貨機首航航班於北京時間4月13日凌晨2時降落在白雲機場,13日凌晨5時從白雲機場出港,滿載58噸貨物飛往巴黎。該航線運載的貨物主要以電商、電子產品、生鮮冷鏈貨物為主。

該航線計劃每周執行三班,預計每年可為白雲機場帶來超過2萬噸國際貨運吞吐量增長。

專家表示,達飛航空貨運公司開通巴黎-廣州-巴黎全貨機航線,是白雲機場進一步融入世界航空物流網絡和廣東機場集團推動廣州國際貨運航空樞紐建設的一個重要成果。

截止目前,廣州已擁有超過60條貨運航線。數據顯示,白雲機場航空貨運總量佔粵港澳大灣區近三分之一,航線網絡覆蓋全球230多個通航點。貨郵吞吐量自2020年以來連續三年穩居國內機場第二名,反映廣東和廣州的供應鏈不僅穩定暢通且優勢仍十分突出。

為進一步完善貨運航空樞紐功能,廣東機場集團物流公司於2022年在白雲機場建設跨境電商處理中心,年設計處理量可達15萬噸,處理效率提升一倍,為未來探索跨境電商貨物全鏈條操作奠定基礎,同時正加快推動物流數碼化轉型。

廣東機場集團表示,隨着更多的國際特別是洲際貨運航線陸續開通,廣州國際貨運航空樞紐建設將進入一個新的高質量發展階段。

目前,白雲機場正在加快推進三期擴建,三期擴建工程建成後,白雲機場將形成5條跑道、2個航站區的規劃格局,構築東北亞、東南亞地區“4小時航空交通圈”和全球“12小時航空交通圈”,終端貨郵吞吐能力將達到600萬噸。  (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