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網傳“成都申辦2036年奧運會”官方:沒有發布就是沒有

分享到:
2023-04-13 14:2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13日電 4月12日上午,中國內地自媒體賬號在網絡平台發布標題為“2036年成都奧運會”的文章,引發了網友熱議。對此,四川省體育局回覆媒體表示:“官方沒有發布就是沒有。”

網絡流傳的2036年成都奧運會主場館和“申辦會徽”。 圖:網絡

據了解,發布成都奧運會相關信息的賬號“The Design Factory”為個人賬號,其發布的文章表示,未來作為奧運會主場館的天府國際奧體中心由扎哈建築設計事務所設計,外立面使用竹木纏繞,造型宛如蜀漢宮殿。文章中,還“披露”了2036年成都奧運會“申辦會徽”,該標誌由“原研哉”設計,主題為青春熊貓,“將向世界展示成都這個多姿多彩朝氣四射的城市”。

對於成都申辦2036年奧運會的信息,有網友發出質疑,也有網友猜測文章作者“掌握了流量密碼”,還有網友表示“成都很合適,能將大熊貓的元素使用得淋漓盡致從而很好地進行對外傳播,是一個增強文化自信的機會”。

成都申辦奧運會的消息在坊間流傳已久,官方也曾正面回應。2020年11月20日,四川省政府官網披露的一則《四川省體育局對政協四川省第十二屆委員會第三次會議第0364號提案答覆的函》提到,將聯合外地申辦奧運會。(完)


【編輯:葉永成】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