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世行預計今年中國GDP增速超過5%

分享到:
2023-04-12 09:4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11日電 世界銀行行長馬爾帕斯10日表示,預計2023年中國國內生產總值(GDP)增速超過5%。

新華社資料圖

馬爾帕斯當天在IMF和世界銀行2023年春季會議一場媒體電話會上表示,中國優化調整防疫政策有助於改善中國乃至全球經濟增長前景。他表示,中國民間投資強勁,貨幣政策具有逆周期調節空間,且政府一直在鼓勵服務業尤其是醫療保健和旅遊業的增長。

3月底,世行發布東亞和太平洋地區經濟形勢報告,將2023年中國經濟增速上調至5.1%,大幅高於該行1月份預測的4.3%。

馬爾帕斯表示,中國以外的發展中國家今年經濟增速預計從2022年的4.1%放緩至3.1%左右,且許多發展中國家未來數年仍將維持低增長,加劇財政壓力和債務挑戰。

他表示,世行預計今年全球經濟增速將從2022年的3.1%降至2%,預計美國經濟增速從2022年的2.1%放緩至1.2%。

馬爾帕斯指出,油價上漲、歐美銀行業動蕩和通貨膨脹等仍將對下半年全球經濟增長造成下行壓力。(完)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